日本京都電電宮神社   microSD 御守保電子裝置平安

虎仔 / 馬日山 2023-01-07 10:11 | 科技新知
01FB.jpg
很多旅客前往日本旅行都會到神社或寺廟參拜,少不免會購買御守,這些護身符通常會庇佑事業、學業、愛情、健康、財富和交通安全等各個層面,一般都是以布料配合硬紙板或木牌製作而成。原來京都市西京區有一座名叫「電電宮」的神社,它以庇佑電力、電波和電器相關的產業而聞名。

首創 microSD 御守

不少信眾前往電電宮參拜,都會將該處相當有名的御守帶回家或工作場所,祈求身邊的電子產品能夠獲得神社供奉的雷電之神保佑。有別於其他神社和寺廟售賣的御守,電電宮所出售的是獨一無二的「microSD 御守」,日前電電宮的住持透過 Twitter 宣佈,踏入新一年 microSD 御守將會由原來的 16GB 升級至 64GB,但價格亦由之前的 1,200 日圓(折合 HK$71)加價到 1,800 日圓(約 HK$107),引發了不少網民談論。

多年來首度加價

microSD 御守約十多年前由電電宮首創,本體是一張 microSD 記憶卡,裡面儲存了電電宮所屬的法輪寺供奉的虛空藏菩薩 JPEG 圖檔,讓用戶可以插入手機,隨身攜帶保平安。其實當 microSD 御守初次推出時只有 2GB,後來陸續在 2014 和 2022 年提升至 8GB 和 16GB,但價格一直維持 1,200 日圓,網民對於今年加價並沒有太大異議,反而是期望神社能夠將內藏的虛空藏菩薩 JPEG 圖檔解像度提高,否則神明在御守內所佔的位置會變得越來越少。

0107-1c.jpg

0107-1b.jpg

0107-1e.jpg

資料來源:gamm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