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VIVE 勁敵殺到   Apple Reality Pro 頭戴 AR/VR 裝置春季現身

虎仔 / 馬日山 2023-01-09 11:50 | 科技新知
04FB.jpg
雖然市場上已經有不少 VR、AR、MR 的頭戴式產品,但 Apple 至今還未進入這個市場,不過情況有望在 2023 年作出改變。根據《彭博》作者 Mark Gurman 在最新一期 Power On 專欄的說法,Apple 計劃在今年春季公佈名為 Reality Pro 的頭戴式 AR / VR 裝置。

春季發表秋季上市

Gurman 表示 Apple 現時的計劃是在 6 月 WWDC 年度開發者大會前,於春季舉行 Reality Pro 發佈會,屆時 Apple 會先公佈硬件 Reality Pro,然後在 6 月的 WWDC 向開發者介紹這頭戴式裝置所預載的 xrOS 操作系統。假如 Gurman 的爆料屬實,消費者最後要到秋季才可以入手 Reality Pro。

與著名開發者合作

這位經常爆料的作者表示收到風,Apple 的上述安排是最後的延遲,原本 Reality Pro 計劃在今年 1 月發表,但現在則將全盤計劃延後。有關 Apple 正在開發 AR / VR 頭戴式裝置已經傳聞好幾年,Gurman 在專欄中指 Apple 已經開始與多個著名開發單位合作,為 Reality Pro 提供程式和提升 xrOS 使用體驗。預期初代 Reality Pro 將會以專業用戶和開發者作為目標吃虧,然後再在數年後陸續普及至一般消費者使用。

資料來源:macrumo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