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 Tesla Model 3 地位   小米電動車諜照曝光

虎仔 / 馬日山 2023-01-09 11:50 | 科技新知
06FB.jpg
自從雷軍在 2021 年宣佈小米投入智能車市場後,外界都對於這款電動車相當好奇。根據中國傳媒報導,小米正在開發兩款電動車,其中一款代號 Modena,它將會以 Tesla Model 3 作為假想敵,但實際尺寸會比較大,而且馬力會更加強悍,日前有媒體就刊登了聲稱是在路面實測中的小米電動車諜照。

挑戰 Tesla Model 3

不要期望小米電動車的諜照會跟手機流出的諜照般,讓我們可以見到全貌,因為車廠試車都會習慣加入大量偽裝,避免車身設計過早曝光。今次可以見到小米 Modena 為四門房車的設計,以其流線型的車身估計,車尾箱可能採用揭背式的 GT 設計,而且車頭的長度看來比 Tesla Model 3 長。在科技層面上,消息指小米 Modena 的基本版會使用比亞迪的 400V 磷酸鐵鋰電池組;高階版本則會使用寧德時代的 800V 架構麒麟電池,0 至 80% 充電可在 15 分鐘完成。

基本版或 30 萬有找

基本版小米 Modena 會配備與 Continental 攜手開發的感應器系統,當中包括有鏡頭和 5 個 mmWave 雷達等。高階版則會使用 NVIDIA 供應的 Orin X 處理器,並且有小米開發的激光雷達和演算法。兩個版本的車廂智能中控台系統均採用 Qualcomm 8295 處理器,這是今年最新的車用資訊娛樂處理器。據悉小米打算將 Modena 的基本版定價在 26 至 30 萬人民幣(折合 HK$297,173 至 $342,892),而高階版則由 35 萬人民幣(約 HK$400,041)起。

0109-6c.jpg

0109-6d.jpg

0109-6b.jpg

資料來源:arenaev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