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華為無人撐腰?「鴻蒙之父」突被微博永久禁言

虎仔 / 馬日山 2023-01-13 14:53 | 科技新知
04FB.jpg
有中國傳媒報導被外界稱爲「鴻蒙之父」,創造鴻蒙系統的王成祿博士,其微博帳號突然以「違反社區公約」為由被永久禁言,雖然在永久禁言後不久,王成祿的帳號奇蹟地被解封,但他的微博主頁卻被設置為只顯示半年內的帖文,但實際上沒有任何內容展示。

曾公開說「鴻蒙不是安卓」

先撇除這個在中國互聯網世界,幾乎不可能出現的永久禁言後極速復活的情況不談,中國網民表示從王成祿微博主頁沒有內容,意味著他在 2022 年中離開華為後,不但微博官方認證身份被取消,而且有至少半年沒有發微博帖文,或者期間某些貼文被刪除了。這位曾經公開表示鴻蒙並不是 Android 的中國科技業界大人物,有中國網民懷疑他是否說了某些不該說的話,傷害了某些人或組織的利益,於是被某些勢力封口。

懷疑說話得罪他人

近日有些帳號因為買粉絲而被禁言,有科技博客就忽發奇想,表示如果為那些華為高層買粉絲或者舉報他們粉絲數目造假,不知他們會否同樣被禁言,現在王成祿的微博突然清空,有中國媒體大膽猜測「鴻蒙不是 Android」可能觸動某些人的神經,於是透過惡意買粉絲報復。

0113-4b.jpg

0113-4c.jpg

0113-4d.jpg

資料來源:sohu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