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貶值成本高漲   Sony 數百產品加價平均 14%

虎仔 / 馬日山 2023-01-26 08:18 | 科技新知
01FB.jpg
自去年年中開始日圓不斷貶值,Sony 需要在 9 月宣佈調高過百種產品,於日本市場的批發和建議零售價,當時平均加價約 8%。昨日 Sony 再一次宣佈調整個人電子產品於日本市場的售價,受影響的包括電視、相機、鏡頭和耳機等產品,今次平均加價高達 14%。

加價產品近 300 件

Sony 日本官網的長長產品加價清單有接近 300 件產品,當中包括了 Bravia 電視、Bluray 燒錄裝置、Bluray 播放器、DVD 播放器、Soundbar、家庭影院系統、色差端子、投影機、數碼相機、數碼單反相機、相機鏡頭、攝錄機、專業攝錄機、收音機、CD 播放器、揚聲器、錄音棒、耳機等。

未知海外市場有否影響

除了個人電子產品,企業用電子產品亦同樣宣佈加價,平均加幅為 10%。Sony 解釋加價原因,指受到近期外圍環境因素影響,導致原材料、生產和物流成本高漲,逼不得已要調高售價。加價在 Sony 日本官網公佈,由 2 月 1 日開始生效,暫時未清楚會否影響其他市場。

0126-1a.jpg

資料來源:Sony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