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Ultra 傳明年升級   改用 microLED 螢幕尺寸大一成

虎仔 / 馬日山 2023-02-02 11:47 | 科技新知
03FB.jpg
台灣網站 DigiTimes 日前引述消息人士指,去年發表的 Apple Watch Ultra 將會在明年推出新版本,當中最大的變動就是螢幕變大至 2.1 吋,比現時的 1.92 吋大約 10%,早前海通國際證券分析師 Jeff Pu 亦有過類似的預測。

錶身突破 50mm

假如爆料屬實,這將會是 Apple Watch 的錶殼尺寸首次突破 50mm,消息指 Apple Watch Ultra 第二代還有望成為第一款使用 microOLED 螢幕技術的 Apple Watch,相比起現時使用 OLED 螢幕的型號比較,將擁有更高亮度和更強對比度,但同時電耗則更低。

改用 microLED 螢幕

日前研究機構 TrendForce 剛好發表報告,其中提到 microLED 將會為 Apple 帶來改變前所未有的產品創新,此技術可以應用於摺疊或捲軸式設計 iPhone,亦可以實現完全透明的 AR 眼鏡。雖然有眾多好處,但現時 microLED 螢幕的生產成本依然很高,Apple 要數年時間才能將 microLED 普及使用。

資料來源:appleinside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