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參考 Twitter 搵錢大計   FB、IG 帳號認證下月開始收費

虎仔 / 馬日山 2023-02-20 12:12 | 科技新知
01FB.jpg
去年底裁員 1.1 萬人的 Meta,月初傳出會有新一輪裁員計劃。在節流的同時,Meta 剛剛宣佈其開源大計,就是仿效 Elon Musk 的 Twitter Blue 收費模式,由 3 月開始推出全新 Meta Verified 計劃,以月費方式為用戶的帳號進行認證,並向這些客戶提供額外服務。

帳號認證收取月費

朱克伯格表示 Meta Verified 可以為帳號提供保護,避免遭到他人模仿,使用此服務的用戶亦可以獲得直接的客戶服務支援。用戶希望 Facebook 或 Instagram 帳號獲得藍色的認證標誌,需要以政府發出的身份證明文件核實其身份,並且符合 Meta 制訂的一些條件,例如帳號有持續發帖和年滿 18 歲。Meta Verified 服務在網頁購買為每月 12 美元(約 HK$94),透過 Android 或 iOS 購買則為 15 美元(約 HK$118),就連收費差異都抄足 Twitter Blue。

月費用戶提高觸及率

Meta Verified 將會在本週率先於澳洲和紐西蘭推出,然後陸續在其他國家提供。獲 Meta Verified 認證的帳號,貼文和回應等的可見度和觸及率都會提高,未來亦會有獨家功能。Meta 解釋新收費服務的另一目標是以協助嶄露頭角的創作者,積聚人氣和盡快建立其社群,又強調已經獲得認證的 Facebook 和 Instagram 帳號不會有任何改變。

0220-1b.jpg

資料來源:M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