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輪釣魚電郵肆虐   針對 FB、Apple 裝置用戶

虎仔 / 馬日山 2023-02-21 13:34 | 科技新知
06FB.jpg
美國網絡保安專家日前警告,黑客近期再次以釣魚電郵方式嘗試盜取 Facebook 或 Apple ID 帳號,提醒 Facebook 和 Apple 產品用戶小心提防。專家表示黑客發動新一波釣魚電郵攻勢,網民會收到聲稱 Facebook 帳號或專頁因為違反社群條款被暫時封鎖的警告,如果未能在短時間內上訴,帳號就會永久停用。

針對 FB、Apple ID 用戶

釣魚電郵內附有一條鏈結,點擊會打開一個 Facebook 登入頁的畫面,假如用戶輸入帳號和密碼,不但帳號會因此被盜取,黑客還有機會藉此駭入用戶的其他網上帳號,取得大量個人資料並用作其他非法勾當和詐騙活動。黑客除了透過釣魚電郵,亦會向 Facebook 用戶發送類似的 Messenger 訊息或通過標示專頁的方式,哄騙網民跌入陷阱。

切勿點擊電郵內鏈結

另一種近期肆虐的釣魚電郵則針對 Apple 產品用戶,電郵聲稱用戶的 Apple ID 因為可疑活動或多次嘗試登入而被鎖上,要求用戶點擊鏈結打開網頁核實身份,一旦用戶輸入 Apple ID 和密碼,黑客不但可以取得 Apple 帳號內的個人資料、通訊錄和銀行資料,甚至有機會盜用 Apple Pay 消費。保安專家提醒用戶不要點擊打開電郵內的鏈結,遇到上述警告時應該自行以瀏覽器登入 Facebook 或 Apple 官方網站,了解是否有電郵聲稱的問題。

0221-6a.jpg

0221-6b.jpg

資料來源:foxnew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