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Bing ChatGPT 推新功能   人工智能有 3 種對話風格選擇

虎仔 / 馬日山 2023-03-03 14:05 | 科技新知
04FB.jpg
Microsoft 在 2 月初舉行發佈會,宣佈將人工智能 ChatGPT 聊天機械人功能整合到 Bing 搜尋器和 Edge 瀏覽器。雖然 Microsoft 表明新功能會以預覽形式,逐步開放予登記者試用,但很多人不足一個月已經收到 Microsoft 的電郵通知。近日 Bing 的人工智能更加入新功能,讓用戶選擇不同的應對模式。

新增三種對話風格

Microsoft 為 Bing 的聊天機械人加入對話風格(Conversation Style)選項,分別為富有創意(Creative)、平衡(Balanced)和精確(Precise)三款,系統預設的對話風格為平衡,用戶希望聊天機械人以其他風格回應則需要手動調整。到底三種風格有甚麼不同?版主向 Bing 的人工智能發問並得到以下答案:『您好,這是Bing。我可以根據您的偏好,使用不同的對話風格來回答您的問題。有三種風格可供選擇:精確、平衡和創意。精確風格會優先考慮準確性和相關性,並提供事實和簡潔的答案;創意風格則會允許更多「想像力」的回應;平衡風格則試圖在兩者之間取得平衡』。

人工智能自行解答

至於用戶採用哪種對話風格最好?人工智能則回應『這取決於您的需求和喜好。如果您想要快速獲得準確和相關的資訊,那麼精確風格可能是最適合您的。如果您想要享受一些有趣和有創意的對話,那麼創意風格可能會讓您感到滿意。如果您想要兩者兼顧,那麼平衡風格可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人工智能答案未必準確

現時所有 Bing 用戶都可以見到上述的對話風格選項,不過版主希望提醒網友,現階段 Bing 的聊天機械人功能,給予的答案可能夾雜人工智能理解錯誤的內容,如果網友用於交功課或工作的資料搜集,務必再三查核資料的真確性。

0303-4b.jpg

0303-4a.jpg

資料來源:Bing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