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與 Samsung、Fossil 正面競爭   小米 Watch 傳年內改用 Wear OS

虎仔 / 馬日山 2023-03-03 14:04 | 科技新知
02FB.jpg
早前於巴塞羅那舉行的 MWC 2023,小米宣佈將原屬中國市場限定的 Watch S1 Pro 安排在海外市場推出。跟眾多小米的智能手錶一樣,Watch S1 Pro 採用小米自家的 MIUI Watch OS,而並非 Google 的 Wear OS,這對於中國用家可能影響不大,但海外市場用戶則可能對 Wear OS 興趣較大。

Wear OS 新錶今年推出

來自網站 9to5google 的最新報導指,小米正計劃推出一款預載 Wear OS 3 的全新智能手錶。這款新錶將會屬於小米 Watch 系列,並且預載小米自家 Mi Fitness 運動程式。雖然消息指新錶將會在今年內推出,但 9to5google 就未有進一步的資料提供,版主個人推測新錶或者會分為兩個版本,海外上市將採用 Wear OS,中國市場則維持使用自家系統。

將面臨激烈競爭

改用 Wear OS 對用戶來說可算各有利弊,一方面能夠讓海外用戶獲得大量 Google 程式和服務,亦能夠安裝更多第三方程式,但換來就是電池續航力大幅減少,可能需要每天充電一次。對於小米來說,改用 Wear OS 亦意味他們需要與 Samsung、Google 和 Fossil 集團等正面競爭。

資料來源:XD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