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ckDuckGo 搜尋引擎   宣佈推出 AI 搜尋輔助工具

虎仔 / 馬日山 2023-03-09 14:23 | 科技新知
04FB.jpg
在 Microsoft 和 Google 之後,搜尋引擎 DuckDuckGo 亦宣佈引進人工智能,不過並非以聊天機械人打頭陣。DuckDuckGo 宣佈與 OpenAI 和 Anthropic 合作將現有 Instant Answer 快速答案功能作提升,用戶在部分搜尋結果旁邊會見到 DuckAssist 圖標,點擊就會得到從維基百科或大英百科整理出來的內容答案。

限制資訊來源減少失誤

有別於其他人工智能工具在海量的網絡資源中尋找答案,DuckDuckGo 限制了 DuckAssist 的資訊來源,可以減少機器學習模型「產生幻覺」,換句話說,將用戶獲取錯誤資訊的機會大大減少。當用戶在搜尋結果旁邊見到「魔法棒」的圖標,代表 DuckAssist 可以協助將內容整理下來。

尚未全面開放

現階段 DuckAssist 功能還未全面開放,用戶要利用 DuckDuckGo 程式或瀏覽器擴充程式,才有機會見到魔法棒的出現。DuckDuckGo 解釋是要在未來數星期收集用戶反饋,現在再在未來數星期進一步開展,包括為 DuckAssist 的模型加入新的資訊來源。

重視私隱不分享用戶個人資訊

一向注重用戶私隱的 DuckDuckGo 強調,毋須登入就可以使用 DuckAssist 功能,公司亦不會跟 OpenAI 和 Anthropic 分享用戶的個人資訊,而 DuckAssist 搜尋亦不會用作訓練他們的模型。DuckDuckGo 表示這是引進人工智能的第一步,未來會有更多功能陸續加入。

0309-4b.jpg

資料來源:engadget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