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Workspace 添加人工智能   可撰寫文章分析數據生成影像

虎仔 / 馬日山 2023-03-15 13:19 | 科技新知
06FB.jpg
當 OpenAI 的 ChatGPT 協助 Microsoft 的 Bing 取得 1 億活躍用戶後,Google 亦要在人工智能方面急起直追,日前就宣佈為 Google Workspace 加入人工智能輔助功能,首階段會向部分美國用戶率先提供,但會在年底前向全球用戶推出。

美國率先推出測試

Google 透露旗下的 Gmail、Meet、Chat、Docs、Sheets 和 Slides 都會添加人工智能,以 Gmail 為例,人工智能會協助用戶撰寫草稿、回覆電郵、梳理重點和排序。用戶亦能夠在 Docs 內,讓人工智能協助尋找靈感、校對內容、編寫或重寫文章。在 Sheets 內,人工智能可以將原始數據進行分析,進行自動填寫、製作方程式和分類等。

年底向全球用戶開放

人工智能在 Slides 內,可以將用戶的文字以圖像化方式展示,包括生成圖片、聲音或影片。至於 Meet 和 Chat 亦會加入對應的新功能,例如生成新的背景、記錄筆記和啟動流程等。



資料來源:gsm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