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Office 三寶使用實例   有 Microsoft 365 Copilot 輕鬆完成工作

虎仔 / 馬日山 2023-03-17 07:26 | 科技新知
02FB.jpg
版主之前嘗試解釋 Microsoft 365 Copilot 的內部運作,但用戶在實際使用上有什麼得著呢?以 Word 為例,Copilot 可以根據 OneNote 的客戶備註和其他文件,撰寫建議書草稿,又可以掃描檔案添加額外內容,甚至按照用戶以往的風格重新編排建議書,自動加入產品圖片豐富內容,用戶只需後期修改即可。

整理資料生成初稿

用戶利用 Excel 去處理數據,有 Copilot 會變得更輕鬆,只要輸入指令就可以要求人工智能分析數據,然後再提交後續指令去了解數據的詳情,又可以要求 Copilot 將數據以沙盤方式讓用戶任意操作,然後由人工智能協助以形象化方式展示。有了 Copilot 的協助,面對一大堆數據就不用擔心無從入手,甚至更容易梳理和發現平時可能遺漏的重點。

輸入指令馬上完成

PowerPoint 是見客必備的工具,有 Copilot 的協助,製作演示檔會變得更快捷輕鬆。用戶可以要求 Copilot 分析建議書 Word 檔案的內容,整合後製作指定頁數 PowerPoint 演示檔,一切完全自動化執行。用戶在收到草稿後輸入指令,Copilot 就會按需求增減頁數或將內容簡化、圖像化和加入過場效果等。Copilot 還能夠協助用戶將演示檔內容整理,然後創作出演講稿,提升用戶演講時的信心。

電郵功能大進化

最後,就連 Outlook 亦獲得 Copilot 的加持,不但可以幫助用戶將重要的電郵優先處理,又能夠將冗長的內容摘要整理,甚至能夠在回覆內引用 Excel 文件的數據。Copilot 就連 Outlook 手機版亦能夠使用,為用戶管理和回覆電郵帶來極大方便。

Copilot 在 Word 的應用



Copilot 在 Excel 的應用



Copilot 在 PowerPoint 的應用



Copilot 在 Outlook 的應用



資料來源:Microsoft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