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發表全新 UWB 晶片   Exynos Connect U100 登場

虎仔 / 馬日山 2023-03-22 14:58 | 科技新知
04FB.jpg
Samsung 剛剛發佈全新品牌 Exynos Connect,將包括 Wi-Fi、藍牙和 UWB 超寬帶的短距離無線通訊方案整合,而這個品牌旗下的首款 UWB 晶片 Exynos Connect U100 亦在今日推出,它是一枚跟 Apple AirTag 追蹤器配件內置 Apple U1 相似的晶片。

手機、汽車、IoT 適用

全新 Exynos Connect U100 的最大賣點是測距能力大幅提升,準確度可以縮小至數 cm 和少於 5 度,這款晶片特別適用於手機、汽車、物聯網裝置等,對距離和位置資訊要求高度準確的產品。由於 Exynos Connect U100 整合了射頻、基帶、嵌入式閃存記憶和電源管理 IP 到單一晶片,它特別適合用於小型的裝置。

提升室內追蹤定位

為了進一步提升準確度,Exynos Connect U100 利用 ToA 和 3D AoA 量度,Samsung 表示這對於室內的位置追蹤,例如講求實時追蹤人們位置的 AR 和 VR 應用尤為有用。晶片內置慳電模式,同時取得了 FiRa Consortium 的 UWB 標準認證,亦對應 Car Connect Consortium 的 Digital Key Release 3.0,讓內置 Exynos Connect U100 晶片的手機可以當作汽車的數碼車匙使用。

資料來源:gsm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