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 化身佛祖普渡眾生   日本爆紅「AI 佛祖」版主實試 

虎仔 / 馬日山 2023-03-29 13:08 | 科技新知
05FB.jpg
近期最火熱的科技話題,相信離不開人工智能聊天機械人 ChatGPT,不少企業都爭相將 ChatGPT 加入到產品和服務,希望趕上這一波潮流。想不到 ChatGPT 竟然能夠與宗教扯上關係,最近日本網站 HOTOKE AI 就讓 ChatGPT 化身佛祖,至今已經為超過 25 萬網民,包括版主解決疑難。

懂中文等多國語言

被網民稱為「AI 佛祖」的 HOTOKE AI 由日本人 Kazuma Ieiri 開發,本身是一名佛教徒,他製作的 HOTOKE AI 將 GPT 3.5 Turbo 版本整合,網民只要輸入人生疑問,AI 佛祖就會給予一個「佛系」的回應。由於 HOTOKE AI 還支援中文繁簡體、英語和韓語,就算不懂日語都照樣用到。網站提示網民不要輸入個人資料,同時亦「戴了頭盔」指有關佛教的資訊可能錯誤,請以寬容的心態接受。

佛系回應普渡眾生

最近剛放假數天的版主就嘗試問 AI 佛祖「放假旅遊後不想工作,該如何是好?要如何重拾努力工作的心?我很困惱」,在 AI 思考答案時系統會建議作出深呼吸或尋求專業人士協助等,然後再給予答覆,至於 AI 佛祖給版主的指引可以參見下圖。有別於平常使用 ChatGPT,HOTOKE AI 並不容許用戶繼續追問和展開對話,但網站還提供透過通訊程式 LINE 向 AI 佛祖發問的功能。

0329-5a.jpg
▲ 點擊放大

資料來源:HOTOKE.AI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