獸醫斷錯症後投降  狗主靠 ChatGPT 救回愛犬性命

虎仔 / 馬日山 2023-03-29 13:08 | 科技新知
06FB.jpg
日前有狗主在 Twitter 發帖,第一句就宣告「#GPT4  救了我的狗一命」。這位名叫 Cooper 的狗主透露他的愛犬 Sassy 早前感到不適,在求診後獸醫認為與蜱蟲傳染的疾病有關,但在接受治療後不久,Sassy 的情況卻出現惡化,正當獸醫都束手無策,ChatGPT 卻變身獸醫救回 Sassy 一命。

獸醫束手無策

Cooper 表示獸醫提供的治療頭幾日有點成效,但 Sassy 的貧血情況仍然嚴重,不過在數天後就開始惡化,愛犬的牙肉變得慘白,於是 Cooper 馬上將 Cassy 帶往獸醫診所再作多輪抽血檢驗。在完成多次測試後,獸醫最後排除了蜱蟲傳染疾病相關的感染,但同時亦表示未能就病情作進一步診斷,著 Cooper 回家留意 Sassy 是否有其他進展或變化。

ChatGPT 正確斷症

眼見獸醫無法斷症,擔憂愛犬的 Cooper 於是改向 ChatGPT 求助,他將多日 Sassy 的病況和驗血結果輸入,要求人工智能按資料給予診斷,結果 ChatGPT 認為 Sassy 的情況可能屬於免疫介導溶血性貧血(IMHA),Cooper 帶著 ChatGPT 的建議向另一名獸醫求診,結果證實人工智能完全正確,根據新的診斷後接受治療,Sassy 現在已經接近完全康復。

0329-6b.jpg

資料來源:economictime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