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 ChatGPT 大熱搵錢   微軟 Bing Chat 答案將植入廣告

虎仔 / 馬日山 2023-03-31 13:44 | 科技新知
01FB.jpg
相信不少網友都會以 Microsoft 的 Bing Chat 作為試用 ChatGPT 人工智能聊天機械人的第一步。的而且確 Bing Chat 擁有較新的 GPT 版本,使用方法亦非常簡單,而且經常會添加新功能和提升,只要登記參加試用,當獲得 Microsoft 批准就可以用到。近日有外國媒體指 Bing Chat 很快會在答案植入廣告。

已開始小規模測試

Microsoft 日前在官方網誌透露,將會在 Bing Chat 加入廣告內容,而且已經開始了小規模測試。有指在數星期後,Bing Chat 就會正式加入廣告,亦有網民表示廣告自推出之初就已經存在,似乎是 Microsoft 在個別用戶帳號進行測試。根據網民 @debarghya_das 在 Twitter 的截圖分享,當 Bing Chat 的人工智能向用戶提供答案時,廣告會植入在答案內容之中,並且會以「Ad」作為提示。

網民認為做法合理

有網民認為人工智能耗用大量資源成本,供應商植入廣告收回成本和賺錢相當合理,而且搜尋器出現廣告亦一直存在,不應該就 Microsoft 的決定太過驚訝。

0331-1a.jpg

資料來源:techcrunch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