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政府打擊偷車   向車主派發 AirTag 追蹤器

虎仔 / 馬日山 2023-05-02 12:47 | 科技新知
0502-5a.jpg
自從 Apple AirTag 發表之後,不時都有關於此追蹤器的新聞傳出,通常都是圍繞旅客成功尋回寄失行李,或警方靠車主提供位置將偷車賊捉拿等。紐約市政府為了打擊當地日益猖獗的偷車問題,最近決定向 5 個行政區的車主派發 AirTag。

打擊日益嚴重偷車賊

市長 Eric Adams 在週日宣佈獲得機構 Association for a Better New York 的捐贈,將會向當地警方數據顯示偷車案最嚴重 5 個行政區,包括 Bronx 和 Citywide 的車主,免費派發 500 枚 AirTag。上述兩個地區的偷車案非常嚴重,前者於去年急升 19.4%,後者亦上升 11.4% 至全年 4,184 宗。

有助社區安全

紐約警方表示向車主提供 AirTag,有助警察更有策略性地展開追捕,同時保障人們、警員和社區的安全。警方發言人期望能夠將失車完好無缺地交還車主,同時能夠將壞人繩之於法,人們取回愛車後可以生活如常和不受影響。警方建議獲得 AirTag 的車主將追蹤器收藏於隱蔽,難以估計的位置,又提醒不幸汽車被偷時,應該盡快聯絡警方,強調他們沒有權限追蹤派發的 AirTag。

資料來源:cbsnew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