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確認臨時措施   禁止員工使用 ChatGPT 等 AI 工具

虎仔 / 馬日山 2023-05-03 13:09 | 科技新知
0503-3a.jpg
早前有消息指 Samsung 在容許員工使用 ChatGPT 後,發生了懷疑內部資料外洩的事件。美國新聞媒體 CNBC 昨日報導指獲 Samsung 確認,他們已經向員工發出暫時的限制,禁止以公司的電腦使用 ChatGPT 一類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工具。

機密資料外洩有關

禁止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工具的安排,估計跟有員工上載程式碼到 ChatGPT 有關,由於 ChatGPT 會收集數據並用作訓練,甚至為其他用戶提供答案,Samsung 員工上載程式碼變相令公司重要機密資料外洩。Samsung 除了暫時禁止員工在工作環境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工具,亦提醒他們在工餘時間同樣需要小心,避免輸入任何個人或公司相關的資料。

對 AI 工具保安感憂慮

報導亦提到 Samsung 上月進行了內部民意調查,有 65% 回覆的受訪者對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工具的保安隱患感到憂慮。事實上,多家美國企業如摩根大通和 Amazon 等,已經限制僱員使用,或禁止將機密資料和程式碼上載到 ChatGPT 等人工智能工具。

資料來源:cnbc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