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Google 合作擬定規範   解決藍牙追蹤器不當使用問題

虎仔 / 馬日山 2023-05-03 13:09 | 科技新知
0504-4a.jpg
現時市場上有不少藍牙追蹤器產品,比較為人熟悉的相信是 AirTag、Tile 和 Galaxy SmartTag 等,這些追蹤器產品雖然為用戶帶來方便,讓他們可以在遺失或被盜時追蹤個人物品的位置,同時亦引發了不當使用所帶來的侵犯私隱問題。

打擊不當使用

剛剛 Apple 和 Google 就發出新聞稿,宣佈將會聯手在藍牙追蹤器產品上合作,制訂和提交建議的業界規範,希望可以打擊追蹤器被不當使用。這個業界首創的規格如果能夠全面落實,有望可以令 AirTag 等追蹤器兼容 Android 和 iOS 的「未經授權跟踪檢測和警報」功能。多家藍牙追蹤器生產商,包括 Samsung、Tile、Chipolo、eufy Security 和 Pebblebee 已經對草擬中的規範標示支持。

年底前公佈規範

相關規範將會為廠商提供指引和實務建議,如何去進行產品和功能設計以避免被不法份子濫用。由 Apple 和 Google 合作制訂的規範草稿有待 Internet Engineering Task Force(IETF)於未來 3 個月進行審議,之後,收到的意見會交由廠商們合作解決。規範將會在今年年底公佈,並且整合到新版 Android 和 iOS 系統內,解決不當使用追蹤器侵犯他人私隱的問題。

資料來源:gsm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