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Series 9 爆料   新 S9 處理器更快更慳電

虎仔 / 馬日山 2023-05-09 13:18 | 科技新知
0508-1a.jpg
幾乎每星期都會爆料的《彭博》Power On 專欄,作者 Mark Gurman 為計劃在今年稍後換新 Apple Watch 的消費者帶來好消息。Gurman 指 Apple Watch Series 9 所採用的處理器,將會採用跟上幾代不同的架構和製程技術,效能和續航力都有望提升。

處理器真升級

雖然 Apple Watch 每年推出新型號時,同時會採用全新的處理器,但去年發表 Apple Watch Series 8 所採用的 S8 處理器,實際上跟 Series 6 和 Series 7 的 S6 和 S7 處理器並沒有很大分別,幾乎是完全一樣,速度亦沒有改進,都是與 A13 Bionic 同樣採用 7nm 製程技術。

基於 A13 Bionic

Gurman 指 Apple Watch Series 9 採用的 S9 處理器,是一款基於 A15 Bionic 的 5nm 製程全新處理器,因此可以預料新處理器會在速度上帶來增長,同時會更加慳電,有助延長 Apple Watch 為人詬病的電池續航時間。採用全新 S9 處理器的 Apple Watch Series 9,將於預載 watchOS 10 系統,據說會有新功能和新介面,Apple 計劃將類似 iOS 的 Widget 部件作為 watchOS 中心,不過手錶的整體外形設計則不會有明顯的變更。

資料來源:macrumo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