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I/O 2023 有 AI 幫手 P 相冇難度   Google 發表 Magic Editor 功能超強

虎仔 / 馬日山 2023-05-11 02:25 | 科技新知
0511-1a.jpg
生成式人工智能將會殺入 Google Photos,在剛剛結束的 Google I/O 發佈會上,Google 宣佈 Magic Editor 將會在今年稍後推出。簡單來說,Magic Editor 就是將以往繁複和專業的修圖工序簡單化,用戶只要簡單描述要求,Magic Editor 就會自動完成。

AI 令修圖變得簡單

Google 提到 Magic Editor 可以將拍攝主體移動到圖片的最佳位置,亦可以調整主體的大小和位置,甚至更改相片中的天氣,將天空由密雲變成藍天,亦可以將途人或礙眼的物品移除。只要在圖片中按住物件或人,Magic Editor 就能夠辨識物件,用戶只要將之拉動到新的位置就可以完成搬移,人工智能會自動生成內容去填充主體移動後的空間。

生成內容填塞空間

示範中提到 Magic Editor 懂得將長椅延長或添加汽球,令相片看起來不會違和。Google 表示 Magic Editor 利用大量人工智能技巧和生成式人工智能,讓用戶能控制相片的外觀和感覺。Google Photos Magic Editor 將會在今年稍後,向部分 Pixel 手機率先提供和收集用戶意見。



資料來源:9to5goog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