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I/O 2023   人工智能 Bard 全面開放   整合 Gmail 和 Docs 還有新功能

虎仔 / 馬日山 2023-05-11 03:41 | 科技新知
0511-3d.jpg
面對獲 Microsoft 資助的 ChatGPT 來勢洶洶,Google 早前發表其人工智能聊天機械人 Bard,並且在美國和英國率先推出試用。在剛剛結束的 Google I/O 發佈會,Google 宣佈由即日起將 Beta 版的 Bard 開放予全球超過 180 個國家,網民只要點擊進入 https://bard.google.com/,毋須再等候就能參與試用。

全面開放試用

Google 還宣佈 Bard 除了支援英語,將新增日語和韓語的支援,此外,Google 還透露正在為加入 40 種最常用語言而努力,當中包括了中文。Google 預告 Bard 的新功能,以往只支援文字的 Bard,稍後將會支援圖像輸入,用戶可以上載圖片並要求 Bard 作出回應,例如編寫圖片標題描述等。用戶向 Bard 查詢時,部分回應亦會包含圖片作為輔助。

整合到自家服務

Google 同時宣佈會在自家服務,例如 Gmail、Docs、Sheets 和 Maps 等,將 Bard 人工智能加入;同時亦會與 Adobe 的 Firefly 等第三方合作,用戶屆時只要向 Bard 下達指令,相關行動就會交由第三方服務供應商完成。

0511-3c.jpg
▲ Bard 將具備圖像分析和處理能力。

0511-3a.jpg
▲ Google 將會與第三方合作,向 Bard 發出指令後可在其他服務上完成。

資料來源:9to5goog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