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Bard AI 香港冇份!有成個歐盟網民陪你

虎仔 / 馬日山 2023-05-12 11:04 | 科技新知
0512-1a.jpg
當 Google I/O 2023 的 Keynote 昨晚舉行,Google 宣佈旗下人工智能聊天機械人 Bard,由之前只在美國和英國推出 Beta 試用,即日起開放予全球超過 180 個國家,網民更毋須在 Waiting List 排隊等候,相信不少網民都相當期待,想知道 Bard 的表現是否比 ChatGPT 更好。

中港澳冇份

可惜全球不少網民在嘗試登入 Bard 的官網,卻得到「Bard isn't currently supported in your country. Stay tuned!」的回應,起初網民以為只是剛剛宣佈,服務未準備好,但數小時後就收到噩耗。Google 更新了 Bard 的支援頁面,公佈這人工智能服務的支援國家和地區名單,中國、香港和澳門都不在名單之列,但一海之隔的台灣則可以率先試用,雖然現階段 Bard 只支援英語、日語和韓語,包括中文在內的 40 種語言正在開發中,未來會加入支援。

歐盟國家等待中

香港網民對於 Google 的安排相當失望,在社交平台可以見到不少留言和討論。原來無法使用 Bard 的還有整個歐盟和加拿大,雖然 Google 沒有解釋原因,有外國傳媒估計 Bard 避開歐盟是與當地的通用數據保護條例(GDPR)有關,早前意大利當局指 ChatGPT 違法而被禁用,估計 Google 需要先確認服務是否合乎歐盟法規,免得被歐盟處罰。

0512-1b.jpg

資料來源:9to5goog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