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Bing 傳重金搶市佔   Google 或失去 Firefox 預設搜尋器位置

虎仔 / 馬日山 2023-05-12 11:04 | 科技新知
0512-4b.jpg
Google 搜尋器的廣告為集團帶來可觀的收入,因此 Google 亦不惜工本跟 Apple 和 Mozilla 等公司簽訂,令 Google Search 成為 Safari 和 Firefox 預設搜尋器的合約。消息指對搜尋器市場虎視眈眈的 Microsoft 有意介入,打算以重金吸引 Firefox 將 Bing 作為預設搜尋器。

Microsoft 或拉高合約價

網站 The Information 日前報導指 Microsoft 計劃挑戰 Google,向 Mozilla 競投 Firefox 的預設搜尋器資格。消息指 Google 跟 Mozilla 於 2020 年簽訂的 3 年協議將會在今年稍後屆滿,據悉 Google 需要向 Mozilla 支付每年 4 億至 4.5 億美元的費用。到底 Firefox 的預設搜尋器會否由 Google Search 轉為 Microsoft Bing,很大機會取決於雙方的出手多少。

下一站 Safari?

Microsoft 投放大量金錢於 OpenAI,並將人工智能聊天機械人 ChatGPT 引進,就是為了令 Bing 更加有吸引力,將 Google Search 的用戶搶走。有外國媒體更提到另一宗涉及金額更加龐大的交易,就是 Google Search 作為 Apple Safari 預設搜尋器的合約將於明年屆滿,有指 Google 給予 Apple 的費用高達 200 億美元,不知道一心想推高 Bing 市佔率的 Microsoft,是否亦考慮再次向 Google 作出挑戰。

0512-4a.jpg

資料來源:mobilesyrup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