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戴式 MR 裝置傳下月發表   Apple 註冊 xrOS 商標為推出作準備

虎仔 / 馬日山 2023-05-17 11:53 | 科技新知
0517-1b.jpg
一直有傳聞指 Apple 將會在 6 月 5 日揭幕的 WWDC 全球開發者大會,發表品牌首款頭戴式混合現實裝置,雖然 Apple 至今未有承認,但從一些蛛絲馬跡可以見到,Apple 正就這款重點產品作最後準備工夫。

申請 xrOS 文字商標

有外國媒體發現 Apple 以空殼公司 Deep Dive LLC 的名義,日前向紐西蘭知識產權辦公室申請「xrOS」的文字商標。有指 xrOS 是頭戴式混合現實裝置所採用的系統名稱,而同一家公司在去年 12 月,則申請了「xrOS」的商標註冊。有趣的是「xrOS」文字商標採用的 San Francisco 字體,正正與 Apple 其他操作系統相同。

全新 Apple 重點項目

從字面可以理解,xr 就是 eXtended Reality 的縮寫,而 OS 就是操作系統的意思。有指頭戴式混合現實裝置對於 Apple 來說是重點產品,但對於整個 VR 業界亦對此相當期待,因為 Apple 的加入往往會為市場帶來動力,吸引更多開發者、內容創作者和用戶使用。

0517-1a.jpg

資料來源:gsm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