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置兩年未登入帳號   Google 將在 12 月起開始移除

虎仔 / 馬日山 2023-05-17 11:53 | 科技新知
0517-4a.jpg
在 2020 年 Google 表示會將閒置帳號清空但保留帳號,現在則作出改變。Google 剛剛宣佈閒置帳號重要新安排,所有在過去兩年內沒有使用的閒置帳號都有可能被刪除。Google 表示帳號被閒置的時間越長,就越大機會被刪除,原因是這些帳號通常採用較舊和較不安全的密碼,同時沒有開啟兩步驟認證。

僅個人帳號受影響

簡單來說,任何 Google 帳號至少兩年沒有使用或沒有登入,就有可能被刪除帳號和內容,這些內容包括 Gmail 的電郵和通訊錄、Google Docs 的文件、Google Drive 的檔案、Google Meet 的通訊記錄、Galender 的日程、YouTube 的影片和訂閱和 Google Photos 的相片影片。上述新措施只會影響 Google 個人帳號,而企業和教育帳號則不受此限。

登入一次即可免疫

閒置帳號會在今年 12 月開始被刪除,Google 將會在行動前先向帳號的電郵,還有後備電郵(如果有提供的話)發出作出多次提示。要保留帳號免被刪除,Google 建議用戶每兩年至少登入和使用一次,例如收發或閱讀電郵、使用 Google Drive、觀看 YouTube 影片、從 Google Play 下載程式、使用 Google Search 搜尋、訂閱 Google 服務,甚至是以 Google 帳號登入其他服務。

資料來源:macrumo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