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 Instagram 將推出新程式   文字向社交平台向 Twitter 挑戰

虎仔 / 馬日山 2023-05-22 12:41 | 科技新知
0522-5a.jpg
去年年底被 Elon Musk 收購的 Twitter,近期負面新聞不絕,普遍用戶對 Twitter Blue 付費計劃感到不滿,美國用戶的使用時數亦持續下降。面對處於弱勢的 Twitter,全新的社交平台如 Mastodon 和 Bluesky 乘勢推出,後者更加是 Twitter 創辦人 Jack Dorsey 的作品,消息指 Meta 亦會在短期內出招。

Meta 挑戰 Twitter

日前有網民公開了一張,聲稱是 Meta 內部文件的圖片,Instagram 據說會在 6 月推出一款針對 Twitter 的文字向社交平台程式。這款尚未命名的程式被稱爲「Instagram’s new text-based app for conversations」,將會讓 Instagram 用戶編寫不多於 500 字的帖文,並附上相片、影片或連結,圖片顯示其版面設計與 Twitter 類似,明顯就是衝著對方而來。

利用 Instagram 現有客群

這款新程式利用 Instagram 的帳號登入,用戶亦可以繼續追蹤一貫的帳號,之前封鎖的帳號清單亦會在新程式自動延續。Instagram 表示新程式未來更會對應 Mastodon 等其他平台,讓其他程式的用戶可以搜尋、追蹤帳號並進行互動。假如消息屬實,相信會為 Twitter 帶來不少衝擊。

0522-5b.jpg

0522-5c.jpg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