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人工智能製作   中國首份「高考 AI 模擬試卷」

虎仔 / 馬日山 2023-05-22 12:41 | 科技新知
0522-6a.jpg
約兩星期後,中國的高中三年級學生就要面對全國高考,跟香港的 DSE 考生類似,當地考生除了會溫習考試範圍,亦會狂做模擬試卷以測試自己的實力,同時適應真正考試的節奏。隨著人工智能的興起,今年中國高考亦出現了史上第一份人工智能生成設計的高考模擬試題。

使用人工智能技術

飲品品牌王老吉早前夥拍百度,利用後者的文心大模型,透過這模型的語言理解和生成技術,學習了過去 10 年的高考題目方向和試題出題方式,再配合各學科的名師進行指導,最後以人工智能生成了「高考 AI 模擬卷」,並將之以網站形式公開,讓準備應試的高中生或旁觀的「花生友」可以小試牛刀。

強調並非 Tip 題目

「高考 AI 模擬卷」分成語文、數學、英語 3 個學科,以語文試題為例,包含了現代文和古文閱讀、語言文字運用和寫作等。雖然人工智能學習了近 10 年的高考試卷,又有名師在背後支持指導,但王老吉和百度並沒有藉此為學生「Tip 試題」,官方強調 AI 模擬試卷內容僅供參考,目的是協助考生在應試前查漏補缺和鞏固要點。

0522-6b.jpg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