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Studio 上市一年後更新   傳配備 M2 Max / Ultra 處理器

虎仔 / 馬日山 2023-06-01 12:20 | 科技新知
0601-1a.jpg
一年一度 WWDC 全球開發者大會將會在香港時間 6 月 6 日凌晨 1 時揭幕,除了公佈多個系統的最新版本,相信定價頗高的頭戴式 AR / VR 裝置將會是外界的焦點。《彭博》的作者 Mark Gurman 昨日表示,Apple 還會在 WWDC 首日公佈多款全新 Mac 電腦產品。

傳 M2 Ultra 下週發表

假如 Gurman 的爆料屬實,Apple 正在測試兩款分別配備 M2 Max 和 M2 Ultra 處理器的 Mac 桌面電腦,前者在今年 1 月在 14 吋和 16 吋 MacBook Pro 率先採用,但 M2 Ultra 則是一枚尚未發表的處理器,從命名可以理解為 M1 Ultra 的後繼型號,現時是 Mac Studio 桌面電腦其中一款配置選項。

15” MacBook Air 有望現身

Gurman 坦言不清楚到底是哪款 Mac 電腦會採用上述兩款 M2 處理器,他只知道兩款電腦的代號分別為「Mac 14,13」和「Mac 14,14」。早前有傳聞指 Mac Pro 將會配備 M2 Ultra 處理器,但內部代號為「Mac 14,8」,故此有外國媒體估計於 WWDC 發表的新機有可能是新版 Mac Studio。除了桌面電腦,Gurman 之前亦曾經撰文,指配備 M2 處理器的 15 吋 MacBook Air 亦會在 WWDC 發表。

資料來源:bloomberg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