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部份國家將淘汰平價無廣告基本方案!香港用家會否受影響?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24-01-24 19:16 | 科技新知
自從 Netflix 推出針對共用帳戶的對策之後,逼使了不少人課金,好似版主般,本來都有同朋友一起共用帳戶,現在我都自己課金,買了基本的月費計劃。可惜,相對低價、無廣告的基本方案,Netflix 宣佈會在某些國家地區中取消,想逼用家轉向有廣告的方案,或者就是課更多的金。想知詳情,看下文吧!

內文.jpg

為了吸引更多客戶轉向有廣告的計劃,Netflix 宣佈將在一些國家淘汰無廣告的基本方案,這個變動將會從 2024 年第二季度開始,在加拿大、英國首先實施,之後再進一步推進。在第四季度的收益訪談中,聯合首席執行官 Greg Peters 表示,廣告支持的方案旨在提供比基本方案更好的整體價值。選擇廣告方案的客戶「不僅能享受比基本方案更好的服務,還能獲得更多串流、更高解像度下載選項。當然,最大好處是他們能以更低的實際價格接觸到所有這些精彩的故事。」

Netflix 淘汰基本方案的舉措是在 2023 年停止在美國、加拿大和英國等市場向新訂閱者提供基本方案之後進行的。去年秋季,Netflix 將美國基本方案的價格從每月 9.99 美元提高到 11.99 美元,同時也提高了英國和法國的計劃價格。目前,Netflix 的廣告支持方案在美國、英國、澳大利亞、巴西、加拿大、法國、德國、意大利、日本、韓國、墨西哥和西班牙等國家提供。2022 年 11 月推出的「Netflix 基本含廣告」計劃,在美國的價格為每月 6.99 美元——不到標準方案(每月 15.49 美元)的一半。

最後,Netflix 表示,價格上調將是未來某個時刻的計劃:「隨著我們對 Netflix 的投資和改善,我們偶爾會要求我們的會員支付一點額外費用,以反映這些改進,進而推動額外投資的正向循環,以進一步改善和擴大我們的服務。」

雖然香港目前沒有「有廣告」的計劃,但不排除會否有一日會推出「有廣告」的計劃,到時或者有機會也會跟着取消基本計劃。而如果會 VPN 去以上所述的國家課金 (雖然正常不會),也可能會受到影響。網友又怎樣看呢?

來源:The Verg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