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原度極高!無腦使用!輸入文字即做片   OpenAI 發表 Sora 人工智能影片工具

虎仔 / 馬日山 2024-02-16 14:21 | 科技新知
Open AI Sora
人工智能開發商 OpenAI 剛剛公佈最新研發成果 Sora,一款可根據文字描述生成影片的人工智能工具。有外國傳媒直指 Sora 的出現,將會徹底顛覆網絡影片的創作方式,就算對一般網民都會有很大的影響。現時 Sora 會盡力貼合用戶的描述,然後生成出長達 1 分鐘的影片。

輸入文字生成影片

Sora 最獨特的地方,在於能夠處理包含大量角色、不同動作和詳細背景的複雜場景。透過理解用戶想要表達的意思,就能轉化為逼真的視覺效果。這款工具對語言擁有極佳的理解能力,使其能夠創作出展現強烈情感的角色,甚至能夠在影片不同部分保持角色和風格的一致性。

非完好無缺有待改進

雖然 Sora 可以算是「無腦使用」,用戶只要將想法以文字描述,人工智能就能自動生成影片,不過 Sora 並非完美無缺。在複雜的場景中,它可能會對物理原理產生誤解,或在因果關係方面出現偏差。此外,它亦有可能會混淆左右等細節,或難以準確描述事件發生的順序。雖然 Sora 還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但 OpenAI 在開發初期便選擇公開,目的是要收集意見,並讓外界了解人工智能的未來潛力。

專家測試找出潛在問題

由於 Sora 的能力強大,因此輕微的濫用亦會構成嚴重後果,故此技術將會受到嚴格的安全協議約束。現時 OpenAI 已經找來專家進行測試,以找出 Sora 的潛在問題,同時亦交由視覺藝術家、設計師和電影製片人試用,他們的反饋將有助改善 Sora,尤其是創意工作方面的表現。

未公佈收費詳情

值得留意的是生成長影片需要使用 OpenAI 伺服器的大量運算能力,因此製作成本也不會低廉,但 OpenAI 現階段未有公佈 Sora 何時推出和未來的使用和收費模式。有 YouTuber 將 OpenAI 公開的 Sora 展示片段,連同所採用的 Prompts 指令整合,讓我們一氣呵成去了解這項劃時代的影片生成工具有多厲害,同時又看到 OpenAI 揭示 Sora 現時的缺點,知道工具的不足之處。





資料來源:OpenAI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