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GB 版本 SSD 加速   M3 MacBook Air 改用雙晶片架構

虎仔 / 馬日山 2024-03-11 09:05 | 科技新知
HEAD 0311-1a.jpg
上星期突然發表和開賣的新版 MacBook Air,搭載了 Apple 最新的 M3 處理器,在各方面的效能都有顯著提升。其中一項改善是 8GB RAM、256GB 儲存的基本配置最為明顯的,因為 SSD 讀寫速度都比上代有所提升,消費者可以更安心購買 256GB 版本,而毋須花費更多購買 512GB 版本。

改善上代 256GB SSD 問題

上一代採用 M2 處理器的 MacBook Air,其中一項為人詬病的地方,就是使用了單顆 256GB 儲存晶片,導致 SSD 速度相對較慢。根據 YouTube 頻道 Max Tech 的測試和拆解,M3 版 MacBook Air 的最基本 256GB 儲存型號採用了更快的配置,由兩顆 128GB 儲存晶片組成,使用多顆儲存晶片的好處是可以進行並行處理,從而提升讀寫速度。

新版讀寫速度提升明顯

Max Tech 使用 Blackmagic 的 Disk Speed Test 工具,為 M2 和 M3 版的 MacBook Air 256GB 型號進行測試,結果顯示 M3 MacBook Air 的寫入速度,比起 M2 版本提高了 33%,而讀取速度更提升了 82%。速度提升將帶來更快的使用者體驗,尤其是在處理大型檔案或進行繁重多工任務的時候。雖然 Max Tech 沒有拆解 M3 版 15 吋 MacBook Air 基本型號,但推測 Apple 亦作出了相同的變革。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