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 高層接受傳媒訪問   首次透露 Sora 文字轉影片 AI 推出安排

虎仔 / 馬日山 2024-03-15 10:41 | 科技新知
HEAD 0315-3a.jpg
今年 2 月中 OpenAI 發表了 Sora,一款基於文字或圖片生成影片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模型,它還可以編輯影片或通過填充或添加畫面去將影片延長影片。Sora 的示範影片效果讓網民驚嘆不已,但 OpenAI 並沒有向公眾交代 Sora 的確實推出日期,僅透露會讓創作者和電影製片人率先試用 Sora,而專家亦進行測試並評估潛在風險。

今年內正式推出

日前 OpenAI 首席技術官 Mira Murati 接受了《華爾街日報》的訪問,首次披露 Sora 將會在今年稍後時間推出,甚至是可能在「幾個月內」就準備就緒。雖然這並非確切的推出時間表,但至少不是距離實際推出還有幾年的事情。Murati 又透露當 Sora 推出時,它還容許用戶編輯它生成的影片。雖然最初的影片並沒有任何聲音,但 OpenAI 已經將音訊納入稍後發佈的功能路線圖。

使用 Sora 需要付費

在訪問中 Murati 提到 Sora 的運作成本比其他人工智能模型高得多,即使如此,OpenAI 仍然希望以跟圖像生成工具 DALL-E 相似的價格提供 Sora,不過她亦強調在確保工具安全之前是不會向公眾提供。鑑於安全的考慮,以 Sora 生成的影片將會被加上水印,模型亦有可能不能生成公眾人物的影片。當被問到 Sora 未來可能如何影響創作者的工作時,Murati 強調 OpenAI 的目標是將此文字轉影片生成模型,作為一種工具去幫助創作者進行創作,而不是取代他們。



資料來源:gsm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