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下一代 Apple Watch 將加入實用血壓計功能

虎仔 / 馬日山 2024-03-18 12:21 | 科技新知
HEAD 0318-2a.jpg
在最新一期的《彭博》Power On 專欄中,作者 Mark Gurman 談及將會在今年稍後時間發表的 Apple Watch Series 10(或 Apple Watch X),他表示 Apple 計劃在今年的 Apple Watch 新增備受期待的血壓監測功能,但該功能在推出時會受到一定限制,並且需要新的硬件支持。

將加入血壓測量

在過去數年,Apple Watch 配備的健康感應器越來越多,包括監測佩戴者的心率、血氧、體溫等數據,令健康監測成為不少用戶佩戴 Apple Watch 的主要目的。據說下一代 Apple Watch 將會加入血壓監測功能,早在去年 11 月,《彭博》已經披露了這一消息,而昨日《彭博》作者 Mark Gurman 進一步爆料指,所有跡象都表明今年秋季推出的新款 Apple Watch 將會新增血壓監測功能。

剛推出有一定限制

不過,血壓監測功能最初的版本並不會顯示實際上下壓,只會告知用戶其血壓是否有上升趨勢,而獲得準確的血壓讀數仍需數年時間。Gurman 表示該功能似乎需要配合新的感應器硬件,故此可能無法在 Apple Watch Series 9 或之前的型號提供,目前並不清楚現有型號是否會支持血壓監測功能。

錶身有望變薄

專欄提到 2024 年推出的 Apple Watch 將會是產品的第十代,據報 Apple 正在準備進行重大改及,而血壓監測只是其中一項改進。此外,Apple Watch Series 10(或 Apple Watch X)預計會變得更加纖薄,並可能改用佔更少空間的全新錶帶連接系統。

資料來源:cultofmac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