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對消費級市場失信心   Microsoft 發表 Surface 兩款商務筆電

虎仔 / 馬日山 2024-03-23 12:47 | 科技新知
0323-2d.jpg
Microsoft 昨日發表 Surface Pro 10 和 Surface Laptop 6,不過兩款筆電產品並非面向一般消費者,而是在名稱後面加上「for Business」,即是以企業或教育機構作為目標顧客,只能夠透過 Microsoft 官網或商業渠道才能夠購入。

只限商業教育客戶購買

將 Surface 系列最重要的兩款產品以「for Business」型式銷售,有外國媒體認為是 Microsoft 對消費產品前景缺乏信心的表現。事實上,去年上市的 Surface Laptop Studio 2 和 Laptop Go 3 供一般消費者購買,但Surface Go 4 亦是「for Business」的產品,故此現時市場再沒有消費級的 Surface 平板了。

消費級市場半放棄狀態

規格配置方面,Surface Pro 10 配備 Intel Core Ultra 5 135U 或 Ultra 7 165U 處理器,可搭配最高 64GB LPDDR5x RAM 和 1TB SSD 儲存。機身設計與上台相同,但就改用114 度超廣視角的 1440p AI 增強視像鏡頭。至於 Surface Laptop 6 則有 13.5 及 15 吋兩種大小,可選配 Intel Core Ultra 5 135H 或 Ultra 7 165H 處理器,同樣可選配最高 64GB RAM 和 1TB SSD,亦有提供更多顯卡選擇,但視像鏡頭並沒有升級。由於 Microsoft 的要求,筆電廠商都紛紛在新產品的鍵盤加入 Copilot 按鍵,兩款 Surface 新產品自然不會例外。

4 月開始出貨

Microsoft 聲稱 Surface Pro 10 的 3DMark TimeSpy 測試表現比 Pro 9 快 53%,而 Surface Laptop 6 更加較上代快了一倍。Microsoft Surface Pro 10 和 Surface Laptop 6 的售價均為 1,200 美元(約 HK$9,389)起,現已接受商業及教育客戶訂購,預計 4 月 9 日起開始出貨。

0323-2b.jpg
▲ Microsoft Surface Pro 10

0323-2c.jpg
▲ Microsoft Surface Laptop 6



資料來源:theverg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