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毋須移植   Qualcomm 承諾 Snapdragon X Elite 完美支援 x86 遊戲

虎仔 / 馬日山 2024-03-25 12:58 | 科技新知
HEAD 0325-4a.jpg
近期有不少關於 Snapdragon X Elite 處理器的消息傳出,例如它的 Geekbench 跑分結果比 Apple M1 和 M2 處理器優勝,亦有報導指包括 Samsung 在內的廠商將會在今年內,使用此處理器推出新的筆電產品。最近 Qualcomm 為 Windows 用戶帶來好消息,相信會對 Windows on Arm 帶來重大的正面影響。

x86 遊戲毋須移植

根據 Qualcomm 的說法,Snapdragon X Elite 在毋須開發人員移植的情況下,能夠運行現有的 x86/64 遊戲。Qualcomm 表示正在與遊戲開發人員緊密合作,以確保他們的遊戲在即將推出的 Snapdragon 筆記型電腦上能夠正常運行。今次突破的關鍵點是先進的模擬技術,讓 x86/64 遊戲以接近全速在 Snapdragon X Elite 運行。高通聲稱大多數遊戲受 GPU 限制,而他們的 Adreno GPU 驅動程式完全支持現代圖形標準,消除了由於模擬而導致的任何重大性能下降。

新處理器有隱憂

不少人都會視 Apple 的 M 系列是 Arm 架構處理器的標竿,為業界樹立了高標準,其中一個原因是即使利用 Rosetta 2 模擬運行舊版 x86 軟件,其處理器仍然能夠提供卓越的性能和效率提升。如果 Snapdragon X Elite 在這方面取得成功,能夠提供同樣無縫的使用體驗,肯定會加強消費者對新版 Windows on Arm 的信心。不過有外國媒體指使用內核級防作弊軟件或嚴重依賴 AVX 指令集的遊戲,或有可能會出現問題,因此需要有待處理器和相關電腦產品推出後,仔細測試才能知道 Qualcomm 能否克服。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