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小米SU7爆不退訂爭議 因一事會鎖單 上市3日武漢驚現甩尾首撞

alex 2024-04-01 21:54 | 科技新知
小米汽車 SU7 上市爆賣,吸引大批車主搶購。不過今日有消息指小米SU7出現首撞,有傳在武漢市的新車出現交通事故。

螢幕截圖 2024-04-01 下午9.16.05.png

據內媒報導,小米汽車 SU7 於 3 月 28 日晚間正式上市後,極受歡迎,截至 3 月 31 日晚間 9 時 30 分,交車最長等待時間達到 29 周,等車等到十月底。不過新車上市才三天,便傳出在武漢發生撞車事件,網上有人友對其安全性感到疑慮的擔憂。

微博流傳影片可以看到,有一架小米 SU7 入彎時打滑,左搖右擺下無法救回,直接擦撞石壆才停下來。有網民表示可能是ESP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關了,亦有人認為可能是駕駛經驗不足,不熟悉大馬力後驅車所致。

報道指,武漢小米之家汽車體驗店工作人員表示,發生事故的車輛為試駕車,駕駛者為新手,而且轉彎時加速太快、路面濕滑等因素,導致車輛失控撞上路邊。

此外,小米 SU7 雖然現爆單,但亦有大量準車主抱怨,抱怨車輛無法退訂。有車主表示,在下單時需繳納 5000 元人民幣訂金,並有 7 天猶豫期,但後來才得悉,在客製化選配後,就無法退訂。此舉引發部分車主不滿,有內地律師則表示,除非消費者能提供證據證明誤觸按鍵,否則訂金無法退還。

資料來源:微博網易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