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再出手打擊攔截廣告器 影片會出現錯誤顯示

alex 2024-04-17 09:03 | 科技新知
近年 YouTube 不斷加強限制廣告攔截器,昨日更表示對會針對手機上的非官方程式,限制這些 app 播放 Youtube 影片。

螢幕截圖 2024-04-17 上午8.50.47.png
▲未來用戶不想觀看廣告的話,唯一的辦法就是付費訂閱 YouTube Premium。


YouTube 在其幫助論壇的一篇文章中表示,使用廣告攔截功能的應用程式,用戶使用第三方攔截廣告 App 觀看 Youtube 影片時,可能會出現「以下內容無法在這個應用程式上顯示」的訊息,或者影片緩衝等問題。文章稱,這是因為這些應用程序違反了 YouTube 的服務條款,並重申不允許第三方應用程序阻止廣告播放。如此一來,如果用戶不想觀看廣告的話,唯一的辦法就是付費訂閱 YouTube Premium。

YouTube 從去年開始,已有施加多種手段「勸諭」用戶不要使用廣告攔截器,如頁面出現「溫馨提示」,或者倒數次數等,迫使用戶關閉攔截器。今年初有出現了使用 Adblock 時,影片載入變緩慢,不過對此 YouTube 則作出否認。

YouTube 的聲明引起一些用戶不滿的聲音。美國電子前沿基金會 (EFF) 的技術專家 Daly Barnett 表示,YouTube 的做法「令人厭惡」,並指責 YouTube 故意侵犯用戶的隱私。他認為,廣告攔截工具是保護隱私的重要工具,YouTube 應該尊重用戶的選擇權,並認為這是 Youtube 的措施是「懶惰和心存惡意的舉動」。

消息來源:TheRegiste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