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機械人帳號 Elon Musk 確認 X 新帳號發文要作小額付費

alex 2024-04-17 15:48 | 科技新知
自從 Elon Musk 接手 Twitter 之後,不僅將平台改名為 X,新政策更是無停過,為了打擊機械人帳號,除了將暱稱藍勾勾的認證功能改成付費服務,接下來 X 新註冊的帳號,可能要付費才可發文。

F1x5VdQX0AA9Sgt.jpeg


想發文要先課金

Elon Musk 在討論社交平台 X 未來的改變中提到,現在的 AI 機械人軟件已經能輕易通過 「我不是機械人」的認證,計畫未來將對新註冊的帳號收取小額費用,Musk 認為這是唯一能區分人類與機械人的方式,藉此來杜絕機械人帳號氾濫的狀況,如果用戶不願意付錢,則要等三個月後才可以發文。

社交平台上的機械人垃圾訊息隨處可見,Elon Musk 早前就將認證功能轉為付費訂閱方案,視為打擊機械人的方案之一,然而效果不彰,但為 X 帶來了一些收入。


朝令夕改惹議

不過 X 對認證政策的態度反反覆覆,例如保留舊有已認證帳號藍剔資格,每過一陣子就會被取消再重啟,也有些政策在推出前就被嚴厲批評,最後需要進行修改甚至取消,以 X 這種一直以來都對大眾開放的平台,要求新註冊用戶付費屬罕見,究竟新政策會先對打擊機械人出現效果,定係先趕客呢?

引用來源:Techcrunch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