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電盒可發聲   AirPods Pro 2 或支援無損音樂

虎仔 / 馬日山 2022-01-03 09:59 | 數碼影音
雖然 Apple Music 提供無損音樂選擇,但 AirPods 系列無線耳機中,只有售價高達 HK$4,599 的 AirPods Max 支援。日前著名分析師郭明錤撰文,就提及預計會在今年發表的 AirPods Pro 第二代,表示這款真無線耳機有望支援無損音樂。
 
郭明錤在其投資文章中表示,AirPods Pro 2 將會支援 Apple 自家 ALAC 無損音樂格式,但就未提及其他無損格式。上月 Apple 高層 Gary Geaves 在接受 What Hi-Fi 訪問時就直指藍牙的頻寬限制了無損音樂,但能夠通過一些方式去突破,暗示 Apple 或者正在開發新技術,可能是新的 Codec 去讓 AirPods Pro 2 能夠支援 ALAC 無損音樂。
 
此外,郭明錤還在他的文章中提到 Apple 打算將類似 AirTags 的技術引進 AirPods Pro 2,讓充電盒能夠發聲,當用戶遺失 AirPods Pro 2 時,只要利用 FindMy 程式就可以找到,並且要求充電盒發聲以判斷其實際位置。雖然有兩大實用新功能,但消費者可能要到今年第四季才有望等到 AirPods Pro 2 發表,至少郭明錤在文章中是這樣說。
 
0103-4a.jpg

資料來源:theverg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