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 Wi-Fi 無線電波充電   Samsung 全新電視遙控今年推出

虎仔 / 馬日山 2022-01-04 09:07 | 數碼影音
繼去年 CES 展示了使用太陽能發電的 Eco Remote,今年 Samsung 在 CES 再發表另一款以環保掛帥的電視遙控,今次遙控器不但支持太陽能,還同時支援 Wi-Fi 路由器發出的無線電波供電。Samsung 表示電視的平均壽命為 7 年,環保遙控器可以在 7 年間減少 9,900 萬粒電池被丟棄。
 
收集無線電波發電並非新技術,但要找到合適的裝置使用卻不容易,毋須太多能源又經常放在一旁,電視遙控正好慢慢收集無線電波來充電。今年 Samsung 發表的 Eco Remote 第二代繼續支援太陽能,用戶將遙控器放在家居吸收太陽光或燈光都可以將能源儲起,最後還有一個 USB-C 連接埠作為充電用途。
 
很多時品牌展示環保相關的技術都是推廣性質,不過 Samsung 表明 Eco Remote 將會商品化推出,並且會在 2022 年推出的所有電視產品提供。
   
資料來源:gizmodo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