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 用戶起訴 Apple   警報巨響導致男童耳膜破裂

虎仔 / 馬日山 2022-05-18 11:51 | 數碼影音
還記得今年 3 月香港政府向全港市民手機發出警報訊息嗎?在北美亦有類似的警報系統(Amber Alert),不過這個警報系統最近就間接令 Apple 惹上官非。有德州男童的父母最近入稟,指 Apple 的 AirPods Pro 耳機導致其兒子的耳膜受損。

警報響聲撕裂耳膜

報導指涉事的 12 歲男童 B.G. 在佩戴 AirPods Pro,以 iPhone 觀看 Netflix 影片時突然遇到 Amber Alert 的手機警報,B.G. 的父母指尖銳的警報聲損壞了兒子的耳膜。入稟的文件指聲音撕裂了男童的耳膜,並損壞了他的耳蝸,導致一隻耳朵出現永久聽力喪失。事件在 2020 年發生,之後 B.G. 就據稱患上暈眩、頭暈、耳鳴和噁心。

父母起訴 Apple 索償

B.G. 父母指 AirPods Pro 不懂得在 Amber Alert 時自動調低音量,認為 Apple 生產有問題的音響產品,同時指控 Apple 未有事先就可能發生聽力喪失或損害作出警告。Amber Alert 在北美地區通常用於警告居民有嚴重事故,有 AirPods 用戶表示警告會在耳機響起,音量可能會較平時使用時大。B.G. 父母要求法庭頒令 Apple 就男童的身體傷害、疼痛和痛苦、殘疾、精神痛苦、情感創傷和未來醫療費用作出賠償。

0518-5a.jpg

資料來源:9to5mac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