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usic 學生 Plan 突然加價近兩成

虎仔 / 馬日山 2022-05-23 12:07 | 數碼影音
串流音樂服務 Apple Music 日前突然宣佈加價,不過受影響只有特別為大專生而設的學生計劃,包括香港在內的全球多個國家的學生計劃用戶陸續收到加價通知,除非在至少 1 天前取消服務,否則新收費就會在下月 20 日自動生效。

加價接近兩成

以香港為例,以往 Apple Music 學生計劃的月費為 HK$28,加價後會調高至 HK$33,上漲幅度為 17.9%,加價後會比只能通過 Siri 使用的語音店舖計劃貴 HK$5,不過還是較個人服務 HK$58 月費便宜。Apple Music 學生計劃跟個人計劃,所提供的功能完全相同,但申請者必須為大專生,並且必須通過相關驗證。

全球多國同步加價

根據網站 MacRumors 的報導,其他加價的國家包括澳洲、菲律賓、新加坡、馬來西亞、沙地阿拉伯、新西蘭、印度、印尼、以色列、肯亞、南非等,Apple 未有解釋加價的原因。

0523-5b.jpg

資料來源:appleinside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