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空間音效功能   毋須額外硬件

虎仔 / 馬日山 2022-07-08 13:00 | 數碼影音
就算沒有 AirPods Pro 或 Galaxy Buds 2 等耳機,家中亦沒有環繞聲系統,只要是 Netflix 的訂戶,由即日起都可以享受到 Spatial Audio 空間音效。Netflix 昨日宣佈將會採用由音響品牌 Sennheiser 研發的 Ambeo 2-Channel Spatial Audio 技術,讓訂戶可以在毋須額外添置裝置下享受到空間音效的聽覺體驗。

毋須添置任何硬件

Ambeo 2-Channel Spatial Audio 技術的最大賣點是只需一般的電視機、立體聲系統、耳機、平板或筆電,就可以營造出空間音效的效果。Netflix 向 Sennheiser 取得 Ambeo 的技術授權,並且在多齣劇集和電影中率先提供,當中包括早前上架的《Stranger Things》第四季、《Red Notice》、《The Witcher》和稍後上架的《Resident Evil》。

Sennheiser 開發技術

訂戶只要在 Netflix 搜尋 Spatial Audio 就可以見到所有支援 Ambeo 的劇集和電影,而所有用戶只要擁有對應的裝置都能體驗得到。iPhone、iPad 和 Mac 用戶想享受到 Ambeo 的空間音效體驗,需要將影片質素設置為 High 或 Auto,而本身已經使用 AirPods Pro 或 AirPods Max 等擁有空間音效裝置的用戶,則不會因此聽到有任何區別。

0708-1a.jpg

資料來源:engadget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