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計劃大灑金錢   爭奪 NFL、歐聯播放權

虎仔 / 馬日山 2022-07-14 12:36 | 數碼影音
繼早前與美國職業足球聯賽(MLS)簽訂長達 10 年,涉及 25 億美元的播放合約後,有消息指 Apple 將會在短期內再下一城。網站 Puck News 報導指 Apple 接近與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簽訂合約,取得這個在美國深受歡迎的賽事的播放權。

NFL 轉播權每年 30 億美元

報導指 Apple CEO Tim Cook 和互聯網服務副總裁 Eddy Cue 於上週末舉行的 Sun Valley Conference 期間,與 NFL 的主席 Roger Goodell 會面,雙方據說談及 NFL 賽事的串流播放權。報導提及 Amazon、Disney 和 DirecTV 都有意爭奪,但 Puck News 相信 Apple 將會成為最後贏家。現時擁有播放權的 DirecTV 以每季 290 至 400 美元的費用銷售訂閱計劃,但他們的播放權會在今年屆滿。

與 Amazon 爭奪歐聯播放權

消息指 NFL 播放權的初步談判金額為每年 20 億美元,但最終可能以高達每年 30 億美元成交。除了在北美大受歡迎的 NFL,有指 Apple 和 Amazon 正在爭奪歐洲冠軍聯賽的播放權,預計金額介乎每年 20 至 25 億美元。今年 4 月 Apple 宣佈和美職棒簽訂合約,每星期在 Apple TV+ 獨家直播兩場賽事,到了 6 月在宣佈與 MLS 簽訂合約,由明年球季起播放賽事和製作相關足球節目。

0714-5a.jpg

0714-5b.jpg

資料來源:9to5mac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