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 Spotify、Apple Music!TikTok 計劃推出串流音樂服務

虎仔 / 馬日山 2022-08-01 12:16 | 數碼影音
網站 Business Insider 日前報導指,TikTok 母公司 ByteDance(字節跳動)繼去年 11 月於澳洲申請 TikTok Music 商標註冊,今年 5 月又向美國專利商標局申請 TikTok Music 商標註冊,外國傳媒相信 ByteDance 此舉是為於歐美爆紅的 TikTok,推出串流音樂服務作準備。

豐富串流音樂服務經驗

早在 2020 年,ByteDance 就在印度、印尼和巴西推出 Resso 程式,在提供串流音樂服務之餘,亦加入在社交平台分享歌曲和歌單單元素。這些功能正正與 ByteDance 申請 TikTok Music 商標註冊時的描述相似,例如服務員會用戶購買、播放、分享和下載音樂,用戶可以製作、分享和推介播放清單,對音樂留下評論,並且現場直播音樂或影像。

挑戰 Spotify 等現有服務

現時巴西版 TikTok 有 Resso 按鈕,當用戶有興趣聽某首歌的完整版,點擊就會被帶到 Resso 播放。據悉 3 個有提供 Resso 服務的國家,在去年 11 月已經有合共 4,000 萬名以上活躍用戶,而去年 1 月到今年 1 月期間的增長率更高達 304%,Spotify 於相關市場的用戶增幅只有 38%。報導指 TikTok Music 於美國的商標申請還未開始審批,但 Spotify、YouTube Music、Apple Music 等相信都要準備迎戰。

0801-6a.jpg

資料來源:theverg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