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你數 AirPods Pro 2 支援藍牙 LE Audio 五大好處

虎仔 / 馬日山 2022-09-05 13:09 | 數碼影音
根據昨日在藍牙 SIG 刊登的資料,Apple 最近為一件產品進行藍牙 5.3 支援只是,跟上個月刊登的資料一樣,文件未有透露任何有關裝置的詳情,不過有外國媒體認為 Apple 正在為 AirPods Pro 2 或新的音響產品作準備,讓這些產品能夠支援藍牙 LE Audio。到底 LE Audio 有什麼好處呢?

藍牙 SIG 在今年 7 月透露,支援 LE Audio 的產品將會在今年年底前推出,有指 AirPods Pro 2 會是首批提供的無線耳機產品。如果 AirPods Pro 2 真的支援 LE Audio,將會有以下的優點:

001)提升音質

LE Audio 包含全新低功耗音頻編解碼器 LC3,就算 Bit Rate 下調 50%,相比起傳統的 SBC 音頻編解碼器依然有音質的提升。

002)更長電池續航力

由於 LC3 的低功耗特性,AirPods Pro 2 預計會有較長的電池續航時間。

003)多源音訊

LE Audio 將支持在 iPhone 或 Mac 等裝置與 AirPods Pro 之間,傳輸多個同步的音訊。 這將允許左右邊 AirPod 單獨與支持 LE Audio 的設備,各自進行藍牙音訊連接,可靠性將有所提高。

004)一機多連

LE Audio 容許多對 AirPods 同時連接一部 iPhone、iPad、Mac 或其他裝置同時播放音樂。Apple 現時已經有一項功能,讓擁有 iPhone 或 iPad 的 AirPods 用戶將音訊與另一 AirPods 用戶共享,不過現時只支援最多兩對 AirPods。

005)毋須切換裝置

LE Audio 還容許 AirPods 同時連接多部裝置,例如 iPhone 和 Mac 等,用戶在使用時毋須手動進行切換。

消息指 Apple 計劃在本週三的「Far Out」發佈會發表 AirPods Pro 2,屆時就會知道新耳機是否支援藍牙 LE Audio。

0905-4a.jpg

資料來源:macrumo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