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舊耳塞互不對應   AirPods Pro 2 買家留意

虎仔 / 馬日山 2022-09-23 13:31 | 數碼影音
05FB.jpg
配合 AirPods Pro(第二代)今日正式上市,Apple 亦更新了美國官網的支援頁面,當中提到 AirPods Pro 2 的矽膠耳塞並不對應初代 AirPods Pro,舊款耳塞換句話說亦不對應 AirPods Pro 2,用戶稍後換耳塞時就要細心留意對應的型號。

兩代耳塞互不對應

​縱使兩代 AirPods Pro 矽膠耳塞的尺寸相同,可以正常安裝,但 Apple 特別在官網提醒用戶兩代耳塞並不相同,亦互不對應。Apple 在昨日剛剛更新的美國官網支援頁面提到,耳塞是針對個別 AirPods Pro 型號而設計,以提供最佳最高保真度的聲效體驗。

網格疏密影響聲效

雖然 Apple 未有進一步解釋 AirPods Pro 2 耳塞不兼容初代 AirPods Pro 的實際原因,但就提到初代耳塞的網格明顯更加密集,估計網格密度會對聲效構成影響。事實上 Apple 官方網店的 AirPods Pro (第 2 代) 耳塞銷售頁面,亦特別提到只兼容 AirPods Pro (第 2 代)。

0923-5b.jpg

資料來源:App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