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等錢使?YouTube 睇 4K 片要額外俾錢

虎仔 / 馬日山 2022-10-03 06:07 | 數碼影音
02FB.jpg
近期 Google 不少動作都讓人感受到其正在開源節流,例如關閉了自家孵化器 Area 120 的大量項目,將團隊解散或內部調配,同時減少招聘新人和開新職位,上星期更宣佈雲端遊戲平台 Stadia 終止服務。繼一系列縮減開支的行動後,有指 Google 還打算從 YouTube 用戶身上賺錢開源。

測試 4K 影片收費

YouTube 的廣告收益本來就已經為 Google 帶來可觀的收入,他們亦不時推廣收費的 Premium 服務,用戶支付月費(香港的月費為 HK$68)後就可以獲得無廣告、下載和背景播放的體驗,而且還可以使用到 YouTube Music 服務。日前有網民在 Reddit 討論區爆料,表示 Google 正在 iOS 版 YouTube 程式進行測試,用戶要觀看 2160p(4K)解像度影片,必須要成為 Premium 用戶。

觀望市場反應再作決定

在討論串中有網民發現,並非所有 4K 影片都被 YouTube 劃定為需要 Premium 客戶專屬,但亦有 iOS 程式的用戶表示,所有 4K 影片都需要成為 Premium 用戶才能夠觀看。至今 Google 未有就事件作解釋或回應,有分析認為他們正在測試公眾反應,之後再決定是否將 4K 影片當作 Premium 服務的一部份。

1004-2a.jpg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